:::
:::

資料來源:通識教育中心

更新日期 / Last updated:
目前位置:最新消息>中心介紹>教育目標

    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成立之宗旨,是為貫徹本校校訓「真實」之義,以博雅的全人教育與各系所堅實的專業教育相結合,共同培育崇真務實之健康產業優秀人才。透過通識課程的規劃與安排,落實教育部訂定全國通識教育「八大核心能力」指標,並呼應本校依辦學特色所設之「九大核心就業力」指標如下圖所示,期許本校學生經由通識教育課程的陶冶,關注全人的發展,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成為「博雅的專業人」,符合國家社會對新時代優質人力的要求。
  本校九大核心就業力指標分屬於「基礎能力」(語文能力、資訊能力、溝通能力)、「專業能力」(
專業知識與理論、實務技術與創新、判斷分析與解決)與「工作態度」(民主與法治、關懷與合作、倫理與人文)三大面向,而歸依於崇真務實之「真實」校訓。本中心擔負「基礎能力」此一基本核心能力的養成,而「工作態度」此一潛在關鍵素養的陶鑄,本中心更是責無旁貸。
  在基礎能力之養成上,本中心規劃依「八大核心能力」之「中文表達能力」、「外語能力」、「資訊能力」、「人際互動能力」指標所設計之相關課程,期使本校學生能具備完善的基礎能力。本中心並將「品德倫理素養」、「法治觀念」、「解決問題能力」、「創新思維能力」融攝入課程之中,期使本校學生能具備良好的工作態度,得以與專業系所造就之專業能力相得益彰,成為本校校訓所期許之「真」、「實」的全人。

通識教育之目標:
(1) 貫徹校訓「真實」之義,並落實「健康」、「關懷」、「精緻」與「卓越」的發展理念
(2) 重視人格養成教育,
關注全人的發展
(3) 促進專業教育與通識教育之互動與融合

 

 

 

 

 

*註解1:工作態度(包含民主與法治,關懷與合作,倫理與人文),基礎能力(包含溝通能力,資訊能力,語文能力),專業能力(專業知識與倫理,實務技術與創新,判斷分析與解決),三者組成真實。

:::

版權所有©  嘉南藥理大學-通識教育中心 / 聯絡人:謝國鎔

電話:(06)2664911 分機 7000 7003 / Fax06-3663882
地址:717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e-mailbox510@mail.cnu.edu.tw

通過A+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